时来路至

一只时路

[铁盾]终归(3)

(这章主要是回忆,是讲之前的一些事,有很大一部分关于灵魂伴侣的内容,稍微有点扎心哦~)

    托尼的灵魂伴侣是队长,整个复仇者联盟都知道。

    要知道在那天托尼和史蒂夫表白成功后,某个天才就连着一个月都把袖子撩上去,和别人见面的时候都有意无意的将他右手手腕往别人面前伸。直到后来队长恼羞成怒把人拖走教训了一顿,顺便把钢铁侠丢在他那张king  size的大床上独守空房了几天,才让这货消停。于是,全复联,包括那些后来的新人,都知道,托尼史塔克的字是蓝色的钢笔字,由美国队长的字迹写成的“Together”。而那段时间,一向喜欢强调团结的队长在开会的时候,似乎总是在避免这个词。

    而队长的字,他们也很清楚。尽管队长不像某人那样四处张扬,但是他从未在复联众人面前故意遮掩过自己的句子。而他的句子颜色十分之显眼。

    “你早就知道?”刚表白成功的SI总裁拉着他新竞伴侣修长的手,看着他的手腕。那里有一行红色签字笔写下的,属于他自己的笔迹的,飘逸而又随性的字:“I am Iron Man.”

     “嗯。”金发青年任他抓着自己手腕把玩着。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对我那么……”

    “说的好像我去找你你就会认一样。”青年眨了眨眼,“而且第一次的不全是我的责任好吧?说的好像你没责任一样。而且说实话,我一直觉得灵魂伴侣是指两个灵魂相似的人,而不是某种特定的命运。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这个就特殊看待某个人,自然发展就好了。”青年弯了弯嘴角,看向他,“不过一开始,对待你的时候,我态度是有点不太……平常。”

    “为什么?”

    “因为你就是你啊!一个和我相反,却又如此相似的人。”

    史蒂夫的眼睛弯了起来,在深蓝色的天空下,灿烂的蓝眼睛里闪着光芒,像一个璀璨的蓝宝石。是可忍孰不可忍!托尼在心中哀嚎了一声,恶狠狠地亲上眼前的人。

    “你这是在犯规!罗杰斯。”他说。

    一吻毕,史蒂夫眨了眨眼睛,纤长的睫毛闪动了一下,问道:“为什么你会是这个句子?”

    “这是我当时宣布身份时说的。本来小辣椒为我准备好了稿子,称钢铁侠是我的保镖。结果我临场改稿,直接说了出来。”

    “小辣椒一定气坏了。”史蒂夫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没忍住笑了出来,“这可真符合你的性格,托尼。”

    后来的后来,当他从灭霸手里抢过的六颗无限宝石的时候,托尼才突然明白,原来史蒂夫手上那个句子,从来不是那么简单。那是托尼•史塔克的全部。是他的起点,也是他的终点;是他的张扬,自信,骄傲和随性,亦是他的隐忍,孤独,恐惧与委屈;是他此生无悔的自由,亦是束缚他余生的枷锁;是他那无比绝伦的智慧的体现,亦是他永远无法摆脱的重担;是他,安东尼•爱德华•史塔克的所有,是他的全部。因为他是钢铁侠,也因为钢铁侠是他,仅此而已。

    他看的史蒂夫半跪在他眼前,蓝色的眼睛里涌出又不断被堵回去的水雾。他没有哭,甚至没有落下眼泪,只是伸出右手抚上他的脸颊,不断地摩挲着。他手腕上的字鲜红的刺眼,正是他刚刚的宣言。啊哦,这对史蒂夫应该是一辈子的伤疤,他用仅存的意识想到。

    “没事了,托尼。”史蒂夫的声音传入耳中,好像仍是以往的沉着冷静,只是尾音处漏出了几抹颤音。

    眼前的世界黑了下来,朦胧中,他似乎看见史蒂夫在眼睛里盘旋已久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

    老冰棍,就不能别那么逞强吗,尤其是在我面前?托尼心想,任睡意将他最终吞噬。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