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来路至

一只时路

[铁盾]千万别让你妈妈进厨房!

这是一个关于A4不会做饭的队长的脑洞(虽然我一直没找到A4哪里有体现队长不会做饭了。。。只是一个小甜饼,不是我之前说到的A4文)

模糊宇宙,模糊时间线


性转队预警


性转队预警


性转队预警

 

    第一次的时候,是这样的。

    “轰隆”一声爆炸声,将钢铁侠拖出了他的工作室。

    好吧,其实在复仇者联盟大厦,爆炸也算不了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复仇者联盟天天被炸,有时候是一些神经病的反派闲着没事干,有时候是被自己队友不好好走正门破坏的,不过更多的时候,一般是由他,托尼•不作会死•史塔克,一不小心做实验时失误,给弄坏的。不过现在,大厦里面只有他和队长两个人在。那两个特工回神盾执行任务了,布鲁斯去参加了一个科学研讨会,索尔回了老家,绯红女巫和幻视这对小情侣不知道去哪玩了,所以只剩下他们两个“爸爸妈妈”留在大厦。鉴于最近反派没啥动静,而他本人老老实实的呆在工作室里,也没有搞出什么不得了的大实验,所以,搞出这个动静的,只有史蒂芬妮。

    “贾维斯,告诉爸爸,哪里发生了爆炸?发生了什么?”他询问自己的好管家。

    “Sir,在厨房,我建议您自己去看一下。”好管家沉稳的英伦腔从天花板上传来。

    “是史蒂菲搞出来的事情?”托尼询问道,一边往厨房方向走去。

    “Sir,我想队长应该不愿意我说,你还是自己去看一看吧!”好管家拒绝回答他问题。

   “我发现你现在非常偏向她!我才是你爸爸!我才是你的设计者!”

   “我这是为了您的家庭幸福着想,Sir。”贾维斯平静的回答。

    托尼翻了个白眼。走到了厨房,他看见他的女朋友穿着印有小熊图案围裙站在门口,漂亮的金发此时有点凌乱,沾上了一些黑灰。她微微皱着眉,看似严肃地盯着厨房里面。

    “怎么了?”托尼走近,环住了女友的腰,“你怎么来厨房了?发生了什么,甜心?”

    “我只是想做个菜。”怀中的女子皱了皱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她微微咬着下唇,眉头轻轻皱着,表情严肃,像是平时在开战后总结会一样。只是那一双碧蓝色的眼睛睁地大大的,给人了几分无辜的感觉。

    “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做菜?”托尼将头靠在她的肩膀上,胡子蹭到了她的脸颊。

    “我只是,想试试……”史蒂芬妮歪了歪头,“之前我浑身都是病,没法弄。后来就上战场了,所以也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就想试试。”

   “我还指望你说,你是为了我而做的呢,甜心。”男人撇了撇嘴。

   “想的美,史塔克。你就自恋去吧,我是不会助长你的自恋情节的。”

    “也就是说,本来是为我做的?”托尼的重点一向很歪。

    “你猜。”史蒂芬妮挣出他的怀抱,拽着他走向厨房,“大天才,看看是怎么回事呗?”

    托尼顺从地被她拽进厨房,看了看“案发现场”的惨状。嗯,是有点惨。厨房地板上是碎裂的玻璃渣,灶台上那个黑乎乎的容器似乎原来是个高压锅,现在已经被炸的四分五裂。微波炉的门是敞开着,里面占满了不知道是啥的黄白色物体。

    “……甜心,你干了啥?”托尼努力控制住自己抽搐的嘴角。

    “没啥啊……我就是把前两天克林特带回来的卤鸡蛋放进微波炉里加热,装了肉汤的玻璃碗放到冰水里冷,然后再用高压锅蒸了个中式蒸饺而已——饺子是贾维斯帮忙买的。”

    “……贾维斯为什么没有提醒你……”

    “我把他静音了。因为我感觉,如果有他的提醒的话,就像在作弊一样。”金发女子的回答理直气壮。

    “亲爱的,我发现你比我还没有常识啊……”托尼叹了口气。

    而第二次,史蒂芬妮倒没有炸了厨房了……

    “这是啥?”托尼问道。

    “烤鸡翅。”拥有四倍视力的超级士兵此时选择性失明,假装自己看不到那黑乎乎的颜色和自家男人扭曲的神色。

    “……我可以不……”托尼顶着她的目光,终究还是没敢把话说完。

    “贾维斯,他多久没吃东西了?”她抬头询问道。

    “十八个小时,队长。”管家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自己的主子。

    “你看,你那么久没吃东西了。”她眨了眨眼,嘴角微微勾起,似笑非笑。

    托尼万分犹豫地拿起叉子,插起一个鸡翅送到嘴边,轻轻咬了一口。

    “甜心……你是想咸死我是吗?”托尼睁大眼睛,望向自己的女友,“你不能因为我上一场战斗没听你的指挥,又在工作室里面连着呆了二十五个小时并且把你给锁在外面就这样报复我的!”

    “啊?你说啥?我早就忘了。”史蒂芬妮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我只是想让你吃吃我的爱心餐而已,你不会拒绝吧?史塔克先生?”

     ……托尼很无奈,托尼很绝望,托尼还能怎么样……只好吃吧……好过晚上不让他进房门……

    于是此时,伟大的钢铁侠皱着一张苦瓜脸,小口小口的咬着一个黑乎乎的鸡翅。“这要是让媒体看见了,得上头版头条。”托尼想。

    史蒂芬妮抱着双臂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的男友一脸“壮士断腕”的气势咬着鸡翅,不禁“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

    “行吧行吧,你下次还敢不敢不出来吃饭?还把我锁在门外?”

    “不敢了……”托尼认错态度良好。

    “行吧,那你别吃了,好好吃饭去。小辣椒给我们送了外卖。”史蒂芬妮转身进了厨房。

    托尼趁她转身,对贾维斯说道:“贾,下次千万别让你妈妈进厨房知道吗?随便找个理由把她关外面!”


(本来是打算明天发的,但是我没憋住。。。大家当贺岁文看吧!)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